EarcLink-互联网综合应用商务商 EarcLink-互联网综合应用商务商 EarcLink-互联网综合应用商务商

一、签证申请 

外国留学生申请来我校学习,须提供护照首页及空白页扫描件、最后所获学历的成绩单及毕业证书、体检报告的清晰扫描件,并详细填写申请表,我院同意招收该生后,该生将800元报名费打入学校账户,留学生院将录取通知书和JW202(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用DHL寄给学生。学生收到后,应持有效护照、录取通知书、JW202 表到当地中国使、领馆申请学习签证(X签)。

拿到来华签证后,新生应将其来华机票信息发至我院邮箱,或拨打办公电话。办公电话及邮箱地址在录取通知书首页正文。

二、境外人员临时住宿登记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法规,外国人在华期间需持护照原件到住所附近的派出所办理境外人员临时住宿登记,并保留境外人员临时住宿登记表。该表是办理居留许可的重要依据。

留学生办理住宿登记所需材料:护照原件及复印件、来华机票(部分派出所要求出具学校开具的证明文件)。以有效机票或车票显示的抵达时间为标准计算,24小时之内必须到住所附近派出所备案登记。为避免留学生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登记,造成不必要的麻烦,留学生入境后需直接来校报到,报到时除提供证明文件外,还需将入境及抵达沈阳的机票及车票交给学校负责人员,由校方联络派出所做好登记。

若留学生因故无法立刻来校报到,需要在外地短暂停留,入住旅馆者,退房时需向前台索要旅馆的住宿登记,居住在亲友家中者,需由亲友带好房主身份证、租房合同或房产证,本人带好护照到附近派出所登记,并保留住宿登记表,来校报到时交由负责人员。

我校要求新生需在校住宿至少半年,半年后若该生出勤良好,可允许其租住学校周边民居。该生需持护照原件、房主身份证复印件及租房合同到附近派出所更新住宿登记地址。该地址为办理居留许可的依据,不得谎报,若出入境核查该生不在登记的地址居住,可拒绝为其签发居留许可。

三、居留许可 

留学生持X签证入境,有效期自入境之日起算,共30天,30天内新生必须完成居留许可申请手续。

1. 新生申请居留许可

新生来校报到后需缴纳住宿费,我校将其地址登记到学校辖区派出所。拒绝住校及缴纳住宿费者,需自行办理境外人员临时住宿登记。

新生需到沈阳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检验检疫中心)体检。需要准备护照、体检费679元及两张1寸照片。体检结果可于第二天下午三点拿到。

若新生体检不合格,学生需立即出境回国。若体检合格,新生需缴纳全额学杂费,学校确认入账后,新生需在学校外事负责人员陪同下到沈阳市出入境管理局申请居留许可。所需材料有:护照原件和复印件、JW202 表原件、学校开具的入学许可及在学证明原件、一张由出入境拍摄的2寸带条形码照片、体检结果原件、派出所出具的临时住宿登记表复印件,并当场填写申请表。

一般20天后可以取回护照(包括周六周日)。取回护照后,需交由学校负责人员扫描新的居留许可页,存底备查,并到附近派出所更新住宿登记表上的有效期,逾期不更新者,派出所有权注销其登记,或予以处罚。

2. 老生申请居留许可延期

老生需在留学生居留许可到期前一个月带学生本人去沈阳市出入境进行现场信息采集,提交申请材料。办理居留许可延期所需材料有:护照原件复印件、住宿登记表复印件及学校开具的在学证明。

出入境受理材料20日后,新生可以取回护照(包括周六周日)。取回护照后,扫描新的居留许可页,存底备查,并去附近派出所更新住宿登记有效期。逾期不更新者,派出所有权注销其住宿登记。

3. 转学生申请居留许可 

1)转学生申请入学时必须提供原学校开具的转学证明。

2)辽宁省外转学生需重新申请JW202表。辽宁省内转学生不需出具JW202表。

3)出入境受理材料后,20日后可以取回护照(包括周六周日)。取回护照后,扫描新的居留许可存底备查。

留学生居留许可超期应接受公安机关处罚。超期一天以上十天以下者做警告处分,记入学生个人档案,超期十天以上三十天以下者,每超一天处以500元罚款,超期三十天以上者,沈阳出入境有权拘留并遣返该生。(以上规定仅供参考,沈阳市出入境有最终决定权)。

注:持其他类型签证入境者,不可转为X签,其本人若申请来我院学习,我院一律不予录取。

四、离校生居留许可

留学生若在居留许可有效期内提出转学,需出具新学校的录取通知书,证明其确已被新学校录取。私自转学且不提供新学校录取通知书者,将视为旷课,我院将上报出入境管理局。

收到新学校录取通知书后,我院将联系该校进行确认,确认无误后开具转学证明。

以下情况需注销留学生居留许可:

1. 留学生不想继续在我院学习,又无法在居留许可到期前找到新学校接收。

2. 休学。包括长期请假、因故回国短期内无法返校等情况。

3. 退学。即留学生本人声明不再继续于中国学习者。

注销居留许可需在居留许可过期前到出入境盖章注销,并办理短期停留许可(最多十天,需缴纳160元办理费)。短期停留许可到期前必须自行离境,否则出入境将予以遣返,该生名字将列入限制入境名单,日后难以申请来华签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