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rcLink-互联网综合应用商务商 EarcLink-互联网综合应用商务商 EarcLink-互联网综合应用商务商

学校举办2015年春季来华留学生开学典礼

浏览次数: 日期:2015-11-17

4月15日上午,我校在留学生院二楼报告厅举办了2015年春季来华留学生开学典礼,学校领导崔景懿、杨化仁、李界家、李厚艳、李雪艳出席了典礼,留学生院、建筑与艺术系、土木工程系、学生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留学生院的师生一起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副院长李厚艳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典礼正式开始。已到校的留学生一一进行了自我介绍。他们纷纷表示,出于对中国和中国文化的喜爱来到中国,来到沈阳城市建设学院,将来会在学校师生的帮助下努力学习、共同进步,期待着自己能够学好中文,掌握专业技能,在中国实现自己的梦想。

副院长李界家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他首先对留学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为留学生教育付出辛勤劳动的教工表示了感谢。他介绍了学校建设的情况,经过十五年的办学积累,目前学校已经初步形成以工为主,工、管、文三大学科交叉渗透、协调发展的办学格局。学校积极开展国际办学,与国外高校签订合作项目,学校正在向国内优秀高校努力迈进。对于留学生未来的大学生活,他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留学生们能够尽快调整,适应大学的生活节奏,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克服困难,做好学习和人生规划;希望留学生们能够努力学好汉语和专业课程,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并主动与中国学生交流,利用好当下的语言环境和学习资源;希望留学生们能够深入了解中国文化,与中国学生以及来自不同国家的同学广泛交流,为增进各国之间的友谊和文化交流做出贡献。他表示学校会尽可能地为留学生们创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配备优秀的教师为留学生授课,帮助解决他们在生活和学习上遇到的困难。

来自喀麦隆的留学生艾昆代表留学生们进行了发言。他代表留学生感谢学校为他们所做的一切,感谢教师和教工的辛勤工作。他表示他非常期待在城建的学习生活,他和其他留学生将尽快适应中国的生活,认真学习,深入地了解中国历史、文化和当地的风俗习惯,学好汉语,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也期待在学校有更多的收获。

教师代表刘天博进行了发言。他以自身的留学经历为切入点展开了与留学生之间的交流。他说,留学是一段很有意义的经历,这段生活很宝贵,虽然它仅仅是几年的时间,但是却会影响日后的生活。他希望留学生们能够利用好这段宝贵的留学时光,做好自己的学业规划,为自己定下合理的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在校期间努力学习,丰富自己。他将和其他老师一同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教好书,育好人,和大家一起享受学习时光。

此次留学生是我校首批入校留学生,日后,我校将继续加强管理,为留学生在校期间的舒适生活和愉快学习提供保障。(通讯员:邓晶晶;摄影: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