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rcLink-互联网综合应用商务商 EarcLink-互联网综合应用商务商 EarcLink-互联网综合应用商务商

本科项目

浏览次数: 日期:2015-12-03

我校目前针对来华留学生主要开设建筑学和土木工程专业。

建筑学专业(本科 五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学生通过系统学习,掌握建筑设计,城市规划,城市设计,室内设计,建筑工程设计等相关学科知识,受到建筑设计等多方面基本训练,具有项目策划、建筑方案设计和建筑施工图绘制等方面的基本能力。培养从事建筑设计、城市设计、室内设计以及建筑理论研究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建筑设计基础、建筑设计原理、建筑设计、中外建筑史、城市设计、室内设计、建筑物理、建筑结构、建筑构造、建筑设备、建筑经济、计算机辅助设计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建筑设计部门、规划设计与管理部门、建筑科研院所、房地产企业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建筑设计、城市设计、室内设计等工作。

土木工程专业(本科 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学生通过系统学习和基本训练,掌握结构工程、道路与铁道工程、桥梁与隧道工程、岩土工程和地下工程等学科的基本理论和知识,具备土木工程项目的勘察设计、研究、开发、施工与管理等初步能力;了解土木工程学科发展的动态,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具有较系统的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分析能力。主要培养从事土木工程的设计、施工、安装、管理、科研以及工程项目规划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数学和力学等基础课程、工程地质、工程测量、土力学、钢结构设计、混凝土结构设计、基础工程、工程结构抗震设计、建筑工程施工和项目管理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主要可在建筑工程的设计、施工、管理、咨询、监理、研究、教育、投资和开发等单位从事技术或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