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rcLink-互联网综合应用商务商 EarcLink-互联网综合应用商务商 EarcLink-互联网综合应用商务商

中秋传递学校情,学生为本齐力行

浏览次数: 日期:2021-09-14

进一步加强学校与来华留学生的沟通疫情防控时期全面了解留学生的思想动态、生活环境和心理健康状态,加深师生情谊,传达学学生的关心和爱护值此中秋节来临之际,留学生院特制定9月6日13日为期八天的家访活动。此次活动由留学生院院长邵秀娟担任组长,张荣海为副组长带领曾丹,王一朱等四位组员共同开展本次家访之行,并为学生带去了中秋祝福和暖心礼物。

此次家访,共计走访了57名在沈留学生,到访教师向留学生们表达了学校的关心和惦念,并亲切询问留学生是否在生活和学习中存在困难全面了解他们的日常活动轨迹、身体状况、线上学习等情况,督促其开展自主学习。同时,对留学生进行了心理疏导,帮助留学生排解因疫情造成的心理压力和负面情绪,引导留学生不参加聚集性活动,注意环境卫生,加强自身防护,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适当进行体育锻炼。

此外,本次家访同时由到访教师为学生带去了本学期第一轮线上教学学评教反馈表,收集学生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建议学生们积极认真地填写每门课程的教学反馈,充分肯定了任课教师的敬业和专业,交谈间表达了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认可。

留学生们纷纷对学校安排的此次家访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会遵守各项防疫措施,并且努力学习,不辜负学老师的殷切希望。

自疫情开始以来,我校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外国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从严从实细化疫情防控期间留学生相关工作随时关注留学生身体与心理健康状况,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确保留学生整体情况稳定。随着家访活动的开展,使留学生们在这个中秋节感受到了温暖为更好的开展我校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