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rcLink-互联网综合应用商务商 EarcLink-互联网综合应用商务商 EarcLink-互联网综合应用商务商

留学生院开展留学生传统剪纸文化体验活动

浏览次数: 日期:2021-12-08

12月8日下午,为丰富留学生校园文化生活,体验中国传统文化魅力,留学生院在教室208开展了留学生传统剪纸文化体验活动。

首先,曾丹老师讲解了剪纸文化在现代生活中的使用和意义,剪纸的内容丰富多彩,人们把看到的动物、植物、建筑、故事、自己的生活,用剪纸的方式表现出来,表达自己的欢乐和对生活的美好期望。之后,留学生们跃跃欲试,在曾丹老师的指导下,他们拿起剪刀,顺着已经画好的图案剪了起来。

此次活动的开展得到了留学生们的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剪纸技艺,增强了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和热爱。来自刚果民主共和国的皮埃尔表示:“很开心能参加此次活动,剪纸非常有意思,看到自己亲自完成的剪纸作品感到很满足,我会珍藏作品,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提高自己的动手能力,积极参与更多的中国文化体验活动。”

留学生院将常态化开展中国文化体验活动,增强留学生对学校的归属感和对中国文化的理解,促进中国文化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