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rcLink-互联网综合应用商务商 EarcLink-互联网综合应用商务商 EarcLink-互联网综合应用商务商

美食短视频比赛线上活动

浏览次数: 日期:2022-03-25

一日三餐,一年四季,味道里都是满足。美食,不只温暖你的胃,更能治愈你的心。世界各地美食文化博大精深,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特色美食和饮食文化,中国美食文化更是绵延数千年,源远流长。 

当前,沈阳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在疫情防控最关键时段,作为城建学子,我们共克时艰,为守护校园自觉“静”下来,为抗击疫情作出自己的“宅”贡献。为丰富中外学生们疫情期间课余生活,发掘自身潜能,积极展示生活技能,中外学生交流社团特举办美食短视频比赛线上活动。

一、活动目标

促进中外学生们体验生活乐趣,健康生活,勇于分享和展示自我。

二、活动主题

宅家宅校齐心抗疫 健康生活以食会友

三、活动时间

2022年3月25日-31日;

四、活动对象

校内外中国学生、境内外留学生

五、比赛要求

1.校外的中国学生和留学生。参赛学生可以拍摄自己做的一道拿手菜、家常菜、家乡或民族特色菜等,并做解说和介绍,分享制作方法、过程、食谱和美食体验等。

2.校内的中国学生和留学生。参赛学生可以拍摄校园内自己最喜欢的一道菜、一道美味小吃、一份甜点等美食,并做解说和介绍,分享校园美食文化和美食故事等。

3.视频时长:1-3分钟。视频形式:横屏或者竖屏。解说语言为中文或者英文(最好添加字幕)。手机、相机拍摄均可。

4.参赛作品积极健康,内容新颖,感情真挚,传播正能量,具有感染力。

六、参赛方式

线上投递作品。参赛作品需在邮件中标注 “参赛者姓名+专业班级+学号+联系方式”。参赛者按要求将参赛作品发送至指定邮箱:1620071285@qq.com。

负责人:单擎,15940516447。

七、奖品设置

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3人。获奖者颁发证书及加第二课堂学分。

八、组织单位及指导单位

组织单位:校团委、中外学生交流社团;

指导单位:留学生院;

 

                                            中外学生交流社团

                                                2022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