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CN

学院新闻

Home >学院新闻

我校留学生参观辽宁省博物馆

为丰富我校留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全方面提高自身修养,进一步了解所处的语言文化环境,11月25日下午,留学生院组织留学生参观了辽宁省博物馆。

在参观过程中,通过讲解员讲解,留学生们对辽宁省博物馆有了具体的了解,辽宁省博物馆是我国著名的历史艺术性博物馆之一,其馆内展览陈列主要以东北地区出土的文物为主。从中国古代碑志展、瓷器展、玉器展到民间绣品展再到欧洲玻璃艺术珍品展,留学生们不仅被璀璨夺目的艺术珍品所吸引,更加感受到了浓郁的东北地区特色文化,领略到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从而引发了留学生们对中外文化差异的思考。同时,参观也加强了留学生们在汉语听说等各方面的练习。

此次语言文化实践活动,让忙碌在学习生活中的留学生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陶冶了情操,真正地享受了一次视觉和心灵上的饕餮盛宴。留学生院每学期都将开办一到两次语言文化实践,帮助留学生了解中国历史文化,提高学生的汉语应用能力,从而更好地融入语言生活环境中。(留学生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