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CN

学院新闻

Home >学院新闻

学校召开留学生安全工作会议

9月28日上午,学校召开留学生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张涛主持,副校长李雪艳出席会议,留学生院院长于明伟、党政办公室主任陈麒汀、保卫处处长冷雪峰及保卫处相关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于明伟分别从留学生宿管安全、节假日出行安全、活动安全、人身安全及国家安全等角度的七个方面展开了详尽的安全管理工作汇报。随后,冷雪峰结合近期省教育厅举办的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及当前我校留学生院安全管理现状提出了三条建议、六方面安全防范注意事项。他建议,留学生院可依照学校安全管理相关规定、结合留学生本国的安全相关法律,制定学校留学生安全管理规定和留学生安全工作应急预案;响应国家“依法治校”号召,依法依规掌控留学生动态信息,保障留学生安全。

张涛、李雪艳分别对留学生院的安全管理工作表示肯定,对冷雪峰提出的建议表示赞同。关于留学生安全相关问题,经过深层次研究讨论,李雪艳强调留学生安全管理相关制度及工作预案必须加紧行文、贯彻落实;留学生管理相关部门要提高工作效率,协调处理好各项工作;明确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做好工作记录。最后,张涛针对本次召开的外国留学生安全工作会议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及相应的工作部署,他强调留学生院正处在建设发展阶段,一定要加强安全管理工作,安全无小事,要在安全前提下保证教育教学。与此同时,他要求保卫处要协助留学生院做好安全管理制度建设;留学生院要进一步完善各项交接工作,责任到人,层层落实;关于留学生的宿舍安全管理问题,保卫处要保证24小时宿舍重点部位全程监控,相关部门要以高度紧张、高度注意力加强安全管理,如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本次会议进一步推进了留学生院的安全管理工作,明确了相关部门各项工作任务,为学校的“平安校园”建设奠定了基础。(通讯员:裴洪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