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CN

通知公告

Home >通知公告

留学生院召开留学生工作交流会

312日,留学生院召开留学生工作交流会。党委书记崔景懿、院长温景文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邀请了辽宁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陈永庆就留学生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陈永庆以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等兄弟院校的留学生工作为例,介绍了其开展的诸多改革和尝试,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阐述了高校留学生工作的相关各种指导意见。他表示,中国虽已成为亚洲最大的留学目的国,但在留学生规模、教育教学质量、管理服务等方面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作为开展留学生教育的高校应着重提升学校的国际化水准,加强队伍建设,强化教师、行政人员、后勤人员的培训,全面提高教学质量,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加强学校的国际影响力,积极推进友好学校、合作办学、校企联合等项目建设;成立留学生校友会,增强留学生在校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加强留学生的自主管理和中外融合,为留学生创造实习和就业机会。

会上,学校领导崔景懿、温景文等还就我校留学生工作与陈永庆进行了探讨和交流。(通讯员:胡雪妍  翻译:金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