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CN

学院新闻

Home >学院新闻

我校留学生体验中国文化

12月21日下午,留学生院组织来自尼日利亚、喀麦隆、肯尼亚、赞比亚、巴基斯坦、墨西哥等多个国家的留学生开展了迎冬至包饺子的活动。

活动开始前,留学生院的老师先向留学生们介绍了我国冬至吃饺子这一习俗的来历,然后由老 师手把手地向留学生们演示、教授了从和面、擀皮儿、制馅儿到捏边儿的全过程,并阐述和强调了饺子在中国文化中的重要地位,使留学生们直观深入地领会到一个小小的饺子背后所蕴藏的深厚文化意义。

留学生们对此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们聚精会神地聆听,认真仔细地模仿,并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创造出了许多造型别致的“外国饺子“,比如”墨(西哥)式饺子“、”巴(基斯坦)式饺子“、”尼(日利亚)式饺子“等等,整个活动在愉快欢快的气氛中进行着。留学生们的“大作”也得到了食堂师傅们的高度赞扬。

在活动最后,老师和留学生们一起品尝了这些“中西合璧”的饺子,本次活动受到了留学生们的热烈欢迎,这样的文化体验也获得了留学生们的高度肯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通讯员: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