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CN

通知公告

Home >通知公告

第二届讲好中国故事英语征文比赛

为引导广大城建学子筑牢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向世界展示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让世界更好地读懂中国,同时,为展现留学生眼中真实的中国,鼓励留学生把在华学习期间的想法和体会介绍给更多的人,中外学生交流社团特举办第二届讲好中国故事英语征文比赛活动,面向全校学生广泛征集作品。


一、活动目标

       让世界通过城建学子的视角,更好地认识中国的飞速变化和发展,提升我校的国际传播力。

二、活动时间及流程

       第一阶段:比赛发布,时间:2022年10月31日

第二阶段:作品收集,时间:2022年11月1日-9日

       第三阶段:评审评奖,时间:2022年11月11日

三、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四、征文选题范围(三选一)

1.关于新时代中国的非凡十年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十年来,我们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2.关于家乡的新变化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时代发展的脚步从未停止,记忆中的家乡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3.关于城建的校园生活

围绕城建学子秉承“求真务实,守正创新”的优良校风,弘扬“业精弘德,学勤出新”的校训精神,讲述大学校园学习经历、生活见闻和美好记忆。

五、征文要求

1.征文应为从未公开发表的原创作品,主题鲜明,文笔流畅,传递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新时代中国形象。严禁抄袭等违规行为,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2.征文应以真实生活为创作素材,以真人真事为表现对象,抒发真情实感。围绕自身学习生活实践,以小事件透视大时代,以小人物折射大变化,以小故事揭示大趋势,叙述身边的喜人变化、讴歌身边的先进典型,展现新时代青年攻坚克难、开拓奋进的蓬勃力量。

3.征文题目自拟,体裁不限,字数600-800字为宜,中英双语(中文原稿及英文译稿),以Word文档形式提交。如有图片可插入文中。

4.征文中文原稿使用仿宋GB2312字体,英文译稿使用Times New Roman字体;标题字体均为小二号,格式居中对齐;正文字体均为四号,格式两端对齐,行间距固定值28。

六、参赛方式

线上投稿。征文末尾需标注 “参赛者姓名+系别+专业班级+学号+联系方式”。参赛者按要求将征文发送至指定邮箱:1620071285@qq.com,邮件命名方式:作者姓名+征文题目。

负责人:单擎,15940516447。

七、奖品设置

一等奖1人,奖品为金士顿U盘 128G;

二等奖2人,奖品为金士顿U盘 64G;

三等奖3人。奖品为金士顿U盘 32G;

获奖者均授予荣誉证书,投稿者第二课堂均可获得加分。

八、组织单位及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沈阳城市建设学院委员会。

承办单位:留学生院、中外学生交流社团。



中外学生交流社团

  2022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