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rcLink-互联网综合应用商务商 EarcLink-互联网综合应用商务商 EarcLink-互联网综合应用商务商

关于加强留学生宿舍防火安全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 日期:2021-07-19

夏日气温逐渐升高,发生火灾的危险也会上升。为切实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严防火灾事故发生,保护学生生命财产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生要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学校的宿舍管理规定,进一步增强安全用电意识。爱护灭火器、消防栓、指示灯等消防设施,不得破坏、私自拆除、不得改变消防设施用途。要保持宿舍楼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不得占用、封堵和堆放杂物。宿舍无人情况下须切断所有电源,做到“人走灯灭、人走断电”。

二、学生宿舍区内如下行为明令禁止:

(一)禁止在宿舍内私拉乱接电线、私自拆改线路电器设备。

(二)禁止在宿舍内使用功率较大、安全系数较低的电加热器具,做饭请到公共厨房。做饭时要注意一下几点:当你在煎、烤、煮或烧烤食物时,本人必须要留在厨房里。如果你必须离开厨房,即使是很短的一段时间,也要关掉炉子。当你完成烹饪时,关掉所有的火炉和烤箱。千万不要在烧油的火上倒水。做完饭后保持厨房整洁干净。

(三)禁止在宿舍内使用或存放燃料酒精、汽油、液化气等易燃品。另外,杀虫剂、香水、消毒酒精等物品遇到明火极易燃烧,也属于易燃物品,请妥善保管,避免大量集中存放。

(四)禁止在宿舍内使用明火和吸烟等。

三、留学生院会在近期组织一次宿舍安全检查,对于存在的易燃物、违规电器等违禁物品,学校将进行收缴,并严格按照校规处理,尤其是在宿舍内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和违章电器的学生。